小易老师爱撸猫

是天使吧

送我一粒红豆好不好:

被偷拍红遍微博的北电普通大学生俊x几十万粉丝的养猫博主易








01






北电最帅新生偷拍照最近上了热搜。




角度神奇。




仿佛一只手拿着手机从窗户缝里挤进来,被人撞歪了,60°倾斜拍到少年帅气的脸庞,他似乎正往窗外看,最佳拍照角度记录下一双深情的桃花眼,睫毛卷翘清晰可见,薄薄的嘴唇,没有唇纹,以及隐约从连帽卫衣缝隙里露出的白皙锁骨。




微博众多颜控炸开了锅,用上生平绝学扒出了那个新生的微博号和个人信息。




王俊凯,男,十八岁,凭借艺考第十九名的不错成绩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现为表演系大一新生。微博id叫K喵,莫名反差萌,路人姐姐翻着相册里的自拍照嗷嗷舔屏,更有甚者视奸了一遍王俊凯为数不多的关注。




其中一个十分引人注目。




总结一下大概就是,凭借超高的颜值和好听的声音,外加养了两只活泼可爱的猫咪,且十分喜欢晒猫咪视频和照片,因此拥有几十万粉丝的小易老师,微博id为小易老师爱lu猫。




小易老师全名易烊千玺,大多数粉丝都是知道的, 悠悠京腔和北京瘫,糊的一批还硬要晒猫的拍照技术,无不让粉丝们为他倾倒。




忘了说,小易老师的两只猫,一只叫二十,听说是二十号开始养的——随着岁月增长脸越来越黑的暹罗猫。纯血的在淘宝要好几万呢,粉丝暗戳戳给小易老师贴了个富二代标签。




另一只叫石榴,不知道是十六号开始养的还是猫来的时候小易老师正在吃石榴。种类是——目测会随着年月增长越来越胖的中华橘猫。




话题拉回来。




吃瓜群众脑洞清奇,从K喵与猫咪的联系,以及两人同在北京的偌大缘分,嗑起了拉郎。




对你没有看错,拉郎。




名校校草和小网红博主的爱恨情仇,在吃瓜群众A脑海中展开了序幕:




小易老师是个富二代,热爱lu猫。某次不经意的一眼,王俊凯同学刷到了小易老师的微博,深深拜倒在他的石榴裤下,展开疯狂追求。经过一系列的漫漫追夫路,小易老师终于敞开心扉,投入了K喵的怀抱。




吃瓜群众B不服了,我们小易老师明明攻气十足,肯定是翘着二郎腿坐在红皮沙发上,左手二十右手石榴,怀里坐着K喵,人生赢家!




吃瓜群众A反驳,我们K喵明明比小易老师高,应该是小易老师坐在K喵怀里blablabla…




于是乎,微博上小范围的,关于喵易还是易喵的战争,开始了。




易烊千玺十分热爱网上冲浪,且有个独特癖好,喜欢搜有关自己的关键字,暗戳戳视奸他的小粉丝们是怎么评价他的。




然而今天有些不一样,他竟然搜出来一个话题:#喵易还是易喵#。WTF?小易老师震惊了,点进去翻了翻,全是关于他和另一个男生的,好像是北电新校草。




什么一见钟情,霸道总裁爱上我,跪倒在石榴裤下…所以他俩之间有什么联系吗?




一觉醒来,就这样莫名其妙多了一个西皮,小易老师不开心,顺着蛛丝马迹找到了王俊凯的微博。




一路看下去,有帮学校发的宣传链接,学校门口的梧桐树,还有…帅的只想让人舔屏的自拍照。




不得不承认这个男生长得真的很帅。颜控易烊千玺心里的火气莫名消失了,又翻了翻,确认没有其他东西。凭着惯性随手刷新了下,蹦出来一条最新的微博:


学校小花园的流浪猫,好可怜。




配图是几只有些脏的流浪猫,哄抢着不知是谁买的一堆猫粮。




还挺有爱心的,易烊千玺心想,右手下意识点了赞。




5秒钟之后他把手机扔了出去。




他刚刚竟然,给他的绯闻男朋友(?)点了个赞?




完了,小易老师捂脸,这下粉丝们真的要炸开锅了。半晌又深呼吸,努力安慰自己,也许那些西皮粉就是心血来潮,没关系的没关系的,易烊千玺你要稳住,稳住。




果然不出所料,西皮狗们兴奋了,竞相传颂这来之不易的糖,话题里一片喜气洋洋,仿佛过年。就差拿着九块钱跑到两人面前嘶吼:结婚吧,我们出钱!




看到这一切的小易老师,恨不得剁了自己手滑的手。




事情可能闹的有点大,另一个当事人王俊凯似乎也看到了,晚上暗戳戳给易烊千玺发私信。




K喵:易老师,我真的只是想偷lu你的猫。




易烊千玺生无可恋,抱着二十回复:同学,我知道。




K喵:那就好,我怕老师您误会。




小易老师爱lu猫:不会不会。




对面不回复了。




气氛莫名尴尬,易烊千玺刷新了两下,确定对方不会回复,正打算关掉私信,对话框突然又蹦出一行字。




K喵:要不,一起吃鸡?




小易老师爱lu猫:……可以。




拒绝的字眼怎么都打不出来,男生温柔的眼睛浮现在脑海里,还有那团正在吃猫粮的流浪猫。易烊千玺沉默片刻,还是同意了。








02






绝地求生大逃杀游戏进行中。




王俊凯蹲在YLB,晃动着手里的M16,看着旁边新添加好友——易烊千玺的尸体,陷入沉思。




聊天框里是对方干巴巴的解释:


那个,其实


我玩LOL的话还可以,没这么菜


真的,你相信我…




唇角不可抑制地勾起来,王俊凯似乎能想象到对方红着耳尖抓耳挠腮的样子,大概和微博上一样可爱。




他回复:好,相信你。




易烊千玺耳朵烧烧的,就这么简单的四个字,他竟然听出了宠溺的意味,一定是被吃鸡刺激到了。




两人随后约了几局LOL,易烊千玺这次没出什么岔子,中上层水准,推塔功力一级,拿了两三次MVP。




所以为什么一吃鸡就狗带呢。




王俊凯陷入深深的疑惑。




男生间的友谊大都建立在聊女生和打游戏上,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没有女生可聊,只好一起打游戏,一来二去倒熟络了不少。




易烊千玺不知何时回关了王俊凯,广大西皮粉像领证了一样兴高采烈,满屏都是“你看吧我们讲的果然是真的”之类的话。




某天闲在宿舍跟易烊千玺开黑的王俊凯接到了死党王源的电话。




王源是B站LOL知名up主,凭借清秀的长相和好听的薄荷音,一跃成为炙手可热的著名骚话主播。




人怕出名猪怕壮,直播太火也给王源带来了烦恼。




譬如排位经常排到演员,一旦发现他的主播身份,就故意送人头给对方,好让他输。




在持续输了两场排位后,王源沉不住气了,打电话给游戏好友,结果好几个都在上课,只凑齐了3个人。无奈下只好来找王俊凯,最起码不会坑。




“要几个人?”王俊凯倒没有拒绝,只是第一时间想到了易烊千玺。




“还差两个。”王源如实回答。




“好,那我找我朋友一起。”






“千玺,你跟我去下路吧。”王俊凯研究了一下对面的人员分配,直接打开麦克风喊易烊千玺。




“好。”易烊千玺以前没有开麦的习惯,不过自从跟王俊凯双排,对方总是不停跟他说话,为了方便此后干脆一直开麦。




“来吧宝贝们,源哥666,一起刷起来。”王源一手EZ耍的虎虎生风,说话间动作不停,拿下对方盖伦,完成首杀。




顿时屏幕飞过一片“666”。




“你朋友是主播?”易烊千玺听出不对劲,开口问王俊凯。




“好像是。”王俊凯含糊其辞,其实他不太清楚主播那一套,又懒得问王源。如今易烊千玺问起来,只能糊弄过去。




“诶?!这不是易老师的声音嘛!”




“等等?!另一位是王同学?”




听到两人的对话,某位恰好看直播的小粉丝沸腾了,一串弹幕打出去,顿时吸引了其他人的目光。




“小易老师是不是你!!!”一条独特的弹幕缓缓飘过。




“真的是小易老师和K喵?”




“小易老师的声音我一辈子也忘不了啊啊啊小易老师我爱你!”




“喵易一生推!!!”




“前面的站住!明明是易喵!!!”




生平头一次,著名骚话主播王源,第一次对着满屏弹幕,说不出骚话了。什么“一见钟情”“霸道总裁爱上我”“拜倒在石榴裤下”,源哥沉思,宇宙最帅的男人难道不是他吗?




不知道是谁发了微博,直播间瞬间从十万人涨到十三四万。




眼睁睁看着满屏的“666”变成喵易和易喵的争夺战。




屏幕外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




还有人录了音,在微博上嗑到飞起,西皮粉欢欣鼓舞,人数噌噌往上涨。




易烊千玺看着话题里满屏的“在一起”,太阳穴跳了跳。




虽然并没有开始那么排斥,但这越来越浓厚的羞耻是怎么回事?




尤其是,看那些人当着王俊凯的面讨论他俩的攻受问题。




这都是什么呀!小易老师恼羞成怒,把手机扔在旁边,在床上滚了一圈又一圈,企图平复剧烈的心跳。




微信提示音响起。




易烊千玺慢吞吞把手机拿过来,点进微信,最新消息赫然是王俊凯发过来的一条语音。




他点开,王俊凯的声音比游戏里真实的多,带着低沉的笑意:




易老师,面基吗?




性感的声音滑过耳膜,在易烊千玺大脑皮层炸开一簇簇烟花。他脑袋晕乎乎的,打开文字框回复了一个字。




好。








03






易烊千玺穿越城区到达南锣鼓巷的时候差点迟到。他特意选了中戏附近的地方,觉得自己体贴极了,穿越城区来到王俊凯学校跟他面基。




不过,中戏和北影,小易老师大概傻傻分不清楚了。




拐进帽儿胡同,很快找到精致的两层小楼,lu猫爱好者的约会【划掉】面基地点,当然要选与猫咪有关的地方。




“你到了吗?”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他掏出手机,给王俊凯发消息。




“还没,堵车堵的厉害。”过了好几分钟,王俊凯才回复他。




从中戏过来怎么会堵车?易烊千玺不解,只好配合他:




“没事,不着急,你慢点儿。”




“好,等我。”对方回了三个字。




小易老师耳朵又开始烧了。




王俊凯有点后悔没早出门半个小时,他低估了北京的堵车程度,顺着高德地图的指示,七拐八拐找到了易烊千玺说的猫咖。




真难找啊。王俊凯心想,千玺是住在附近吗,难道他是中戏的?




平复呼吸,整理好因为奔跑而弄皱的衣服,他推门走了进去。




易烊千玺正在喂猫。




他穿着简单的黑红色卫衣,窗外阳光暖融融折射在他身上,侧颜漂亮的过分,空气都变得温柔起来。




他伸着手,修长的手指莹白如玉,手心静静卧着一把猫粮,浑身雪白的猫咪安静站在一侧,温顺低头吃粮,时不时伸出舌头舔舐两下易烊千玺的手腕,带着讨好的意味。




美人如画。




王俊凯掏出手机,悄悄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




“千玺。”




熟悉的嗓音在耳边响起,易烊千玺抬头。王俊凯显然是精心打扮过,一身休闲装十分精神,头发清清爽爽,不好意思冲着他笑。




“我来晚了。”




他有小虎牙哎。易烊千玺在心里跟自己对话。




“没事,我也刚到。”易烊千玺空着的那只手冲他摆摆,表示没关系,等他坐下后又专注盯着猫,好看的琥珀眸子晶莹剔透。




服务员过来递菜单,王俊凯伸手接过,扫了一眼,问对面的易烊千玺:“你想喝什么?”




“都可以,我其实是想来看猫的。”易烊千玺冲着他漾出两颗小梨涡,眉眼弯弯。




王俊凯被他看的有些呆愣,胡乱点了两杯咖啡缓解情绪,又凑过去和他一起逗猫。




“你帮我拍个视频吧。”易烊千玺拿出手机递给他,“我回去后好发微博。”




“好。”王俊凯接过来,调好角度,心甘情愿当他的自拍杆。




“我今天呢,来到了南锣鼓巷的猫咖,这里的猫咪都特别可爱,不过比起我的二十和石榴还差了点,我可不是那种喜新厌旧的人。”易烊千玺对着镜头介绍,说着眨眨眼睛,十分俏皮的样子。




不自觉轻笑出声,王俊凯好听的嗓音滑出来:“对,一点也不喜新厌旧。”




旁边的服务员悄悄给他们拍了照发朋友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两个小哥哥lu猫的样子好帅好温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王俊凯的身份迅速被知情人士扒了出来。




中戏当天就更新了hot贴:北电校草过来砸场子?!我大中戏不能忍!




两人喝着咖啡lu着猫,一边闲聊,半个下午的时光很快过去。一下午没看微博的小易老师和王校草自然不会知道,他们家西皮粉又炸了。




“正主在猫咖约会啊啊啊我要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想去围观!”




“果然这就是真爱了!!!”




“所以到底是喵易还是易喵?”




“管它喵易还是易喵,我饭的西皮全世界最甜!!!”




“谁能想到当初无聊的拉郎配,如今正主竟然疯狂发糖呢!”




晚饭两人决定在南锣鼓巷搞定,小吃很多,十大美食尝了五六个,很快填饱了肚子。




晚上人越来越多,出来时一路摩肩擦踵,空气里异样的气味让易烊千玺皱起了眉头。旁边的王俊凯很快注意到,伸手拉住对方手腕,顶着拥挤的人流在前面开路。




王俊凯的掌心是温热的,被他握住的皮肤却热的发烫,血液几乎都涌到那处,让易烊千玺有些慌乱。




终于出了巷子。




有些不情愿的把手松开,王俊凯回头看易烊千玺:“你家住哪儿,我送你回去。”




“不用,我住三里屯,离这里太远了。”易烊千玺收敛好心情,摇摇头拒绝他。




“我还以为你在中戏,所以才选在这里,原来不是。”




“你不是中戏的吗?”易烊千玺惊讶的看着他。




“我是北电的啊。”王俊凯无奈的笑,“易老师你的脑袋里不会除了猫什么都没有了吧?”




“意外,意外。”易烊千玺干笑两声,眼神闪躲。




又丢人了。








04






面基之后两人的关系更进一步。越来越长的聊天时间和微博互动,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的感情升温。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持续发酵。




又见了几次面后,薄薄的窗户纸只差一个人来捅破它。




易烊千玺微博发了那天lu猫的视频,视频结尾带着笑意的宠溺话语又让粉丝炸了一波,评论里纷纷要求他放出合照。




不给。小易老师傲娇回复。




夜里王俊凯给他发了一条消息:




易老师,我是真的想让你也lu下我,喵。




小易老师脸皮一红:




那就lu呗。




第二天小易老师发了一条微博:




我家的第三只猫。




图片里王俊凯揽着易烊千玺肩膀,两人冲镜头笑的开心,桌上一只白色猫咪仿佛巨型电灯泡。




照片是第一次见面时拍的。




录完视频后王俊凯突然凑过来要合照,右手揽住他的肩膀,温热透过薄薄的布料传递到皮肤,有些灼人。




王俊凯也更新了一条:




从此以后,K喵有了主人。




配图是那天偷拍的易烊千玺lu猫,又帅又迷人。




这下易喵易的西皮党们彻底癫狂了。




拉郎配成了正宫配,什么感觉?




一个字,爽!



 
评论
热度(17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